文章摘要
方永锋,王力,程正伟.大数据条件下结构可靠性计算[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9,29(3):283~286
大数据条件下结构可靠性计算
  
DOI:
中文关键词: 大数据, 结构, 可靠性, 计算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方永锋  
王力  
程正伟  
摘要点击次数: 2519
全文下载次数: 1577
中文摘要:
      大数据在各个领域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文利用对于结构监测收集的大数据,首先根据数据的分布规律,对获得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对于不同类型的数据,进行了分类,由此得到结构所承受不同类型的应力响应;第二,根据多次载荷条件下的应力-强度干涉理论,综合考虑不同类型的应力响应与结构的强度,给出了结构的可靠性预测的模型;第三,给出了大数据载荷服从正态分布时的结构一次二阶距法计算可靠性指标的模型;第四,由不同类型的应力响应根据该模型计算出不同的结构可靠度,取这些可靠度中的最小值作为该结构的可靠度。最后通过一个算例验证了本文方法的可行性与有效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