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赵博彦,侯锐,张乾龙,包云岗,张立新,孟丹.松耦合数据中心体系架构研究综述[J].高技术通讯(中文),2020,30(1):1~12
松耦合数据中心体系架构研究综述
  
DOI:doi:10.3772/j.issn.1002-0470.2020.01.001
中文关键词: 数据中心; 松耦合; 通信机制; 资源共享; 资源分配; 数据备份; 计算机体系架构; 可编程门阵列(FPGA)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博彦  
侯锐  
张乾龙  
包云岗  
张立新  
孟丹  
摘要点击次数: 2718
全文下载次数: 1691
中文摘要:
      数据中心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近年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同时也面临着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新挑战。传统数据中心架构与数据中心新兴应用特性的不匹配越发明显,同时数据中心的资源利用率也持续偏低,然而数据中心的成本和功耗却在不断走高。面对这些问题,松耦合数据中心架构的发展成为数据中心重要的发展趋势。将数据中心资源松耦合化,可以突破传统物理界限,在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同时加强成本控制。本文首先总结了松耦合数据中心发展现状,然后提炼了松耦合数据中心架构的关键技术,最后对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