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翔宇,张强,吕明琪,李素玲.基于车牌时空数据的城市热点交通线路挖掘[J].高技术通讯(中文),2020,30(7):676~686
基于车牌时空数据的城市热点交通线路挖掘
  
DOI:10.3772/j.issn.1002-0470.2020.07.003
中文关键词: 热点交通线路; 交通摄像头; 车牌时空数据; 智能交通系统(ITS)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翔宇  
张强  
吕明琪  
李素玲  
摘要点击次数: 2130
全文下载次数: 1445
中文摘要:
      交通摄像头在智能交通系统(ITS)中的作用日益重要,其主要功能为车牌识别。本文提出了一种从车牌时空数据中挖掘城市热点交通线路的方法。其中,车牌时空数据由部署在城市不同道路的交通摄像头不断进行车牌识别得到。实现该目标存在以下挑战:首先,一辆车的轨迹(由车牌时序数据代表)通常只占城市热点交通线路的一部分。其次,车牌识别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如遗漏和错误),使得现有模式挖掘算法难以发现完整的城市热点交通线路。针对以上问题,本文提出了由2部分构成的方法。首先,该方法提出了一个基于子模式拼接的挖掘算法,从车牌时空数据中挖据出候选城市热点交通线路。然后,该方法基于一个聚类排序算法从候选城市热点交通线路中挑选出代表性城市热点交通线路。本文基于真实车牌时空数据对提出的方法进行了评测。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