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福才,赵旭.电动变载荷加载系统的建模及线性自抗扰控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20,30(7):716~723
电动变载荷加载系统的建模及线性自抗扰控制
  
DOI:10.3772/j.issn.1002-0470.2020.07.007
中文关键词: 电动变载荷加载系统; 微重力; 试验载荷控制; 线性自抗扰控制器(LADRC); 比例-积分-微分(PID)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福才  
赵旭  
摘要点击次数: 2128
全文下载次数: 1426
中文摘要:
      在Qt Creator 4.3.1的开发环境下,采用C++语言进行程序开发,设计了一种电动变载荷摩擦磨损试验机,期望能克服电动变载荷加载系统中存在的强扰动、强耦合、高度非线性化和不确定性等因素,提高电动变载荷加载系统的控制效果。提出了一种相比于自抗扰控制器(ADRC)参数减少、控制效果并未受太大影响的更加线性化、带宽化、易于在实际工程应用实现的线性自抗扰控制器(LADRC)方法,并设计扩张状态观测器进行干扰补偿,实现加载压力的实时控制。选取恒值加载、正弦波加载、锯齿波加载3种典型信号,分别进行空载及加载试验,通过LADRC与比例-积分-微分(PID)控制效果进行对比,试验结果表明,在LADRC控制下,电动加载系统响应速度快,控制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