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胡凯1 王建国1 尹岭2 赵红1.浅谈医药卫生科学数据共享网工程建设[J].中国科技资源导刊,2008,(1):56~59
浅谈医药卫生科学数据共享网工程建设
  
DOI:
中文关键词: 数据共享;医学信息;信息资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医药卫生科学数据共享网”(2005DKA32400)。
作者单位
胡凯1 王建国1 尹岭2 赵红1 1.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100730;2.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100853 
摘要点击次数: 2384
全文下载次数: 3500
中文摘要:
      医药卫生科学数据共享网工程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国家科学数据共享工程的重大项目。该项目于2004年4月正式启动,由我国医药卫生领域多家权威科研机构联合承担建设。该项目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在物理上合理分布、层次分明,在逻辑上高度统一、充分共享”的医药卫生科学数据管理与共享服务体系。在统一的管理协调、资源规划、标准制订和平台建设的基础上,该共享网通过各专业数据分中心对科学数据资源进行收集与整合。该项目已经开展了共享服务并获得了一定的成效与领域影响。本文重点介绍了医药卫生科学数据共享网工程建设的情况。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