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翔.科学数据共享研究的文献计量分析[J].中国科技资源导刊,2013,(3):51~62
科学数据共享研究的文献计量分析
Statistical Analysis of Literatures for the Scientific Data Sharing Research
投稿时间:2013-03-27  
DOI:
中文关键词: 科学数据共享;文献计量分析;共词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2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评价理论与方法”(71222106)。
作者单位
张翔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安徽合肥 230001 
摘要点击次数: 2348
全文下载次数: 2909
中文摘要:
      科学数据共享是促进现代科学发展重要的推动力量,是推动国家科技创新的关键要素。以“科学数据共 享”作为主题词,不限定时间范围,选择文献类型为学术期刊,通过对《中国知网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的文献检 索,检索到234 篇相关的学术论文,综合利用SATI3.2、Ucinet6与SPSS18.0 等软件对样本文献的年度发文量、期刊分 布、核心作者分布、研究机构分布、科研基金资助情况以及研究主题等8 个方面进行分析,从而为国内相关研究提供一 定的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