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会议报道:第十三届全国知识组织与知识服务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J].数字图书馆论坛,2022,(12):46
会议报道:第十三届全国知识组织与知识服务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011
全文下载次数: 625
中文摘要:
      开放科学运动下,新的知识生态正在形成,知识组织与知识服务的模式、结构与方法亟需更新。2022年12月22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国家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以“开放视角下的知识系统重构与服务”为主题,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知识组织与知识服务学术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由《数字图书馆论坛》编辑部协办。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资源中心主任潘云涛、国家图书馆中文采编部主任王洋担任主持。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和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任许倞、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理事长戴国强分别为会议致辞。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研究馆员常春、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副研究馆员赵大莹、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吴江、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馆员张智雄、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贾君枝、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张运良、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成全、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魏瑞斌共8位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作了精彩报告,内容涉及知识组织的技术方案、知识分类的数据模型、知识工具的创新应用、知识挖掘的方法手段、知识组织系统的新发展趋势以及知识服务的实践案例等。本届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知识组织与知识服务的升级优化,促进知识的共享、传播、利用和增值,对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