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杨发权,李赞,郝本建,樊耘.基于粒子群优化与SVR-ADLA算法的MIMO系统识别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5,25(1):24~30
基于粒子群优化与SVR-ADLA算法的MIMO系统识别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多输入多输出(MIMO)系统识别, 径向基函数(RBF)网络, 支持向量回归(SVR), 退火动力学习(ADL), 粒子群优化(PSO)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杨发权  
李赞  
郝本建  
樊耘  
摘要点击次数: 3038
全文下载次数: 2340
中文摘要:
      针对现有基于径向基函数(RBF)网络对多输入多输出(MIMO)系统识别中存在收敛速度慢、系统识别稳定性不高的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MIMO系统识别方法:采用支持向量回归(SVR)算法建立RBF网络初始化结构,确定初始化网络参数;采用退火动力学习(ADL)算法对系统识别网络进行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采用粒子群优化(PSO)迭代算法选出最佳学习率组合,使识别网络实现对MIMO系统的识别。对一个两输入输出系统进行了识别仿真,仿真结果表明,用该识别方法重建的识别系统性能优于目前RBF网络参数优化过程中常用的最小平方算法或梯度下降法算法。RBF网络识别系统易于实现,在MIMO系统识别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