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陈雷,肖创柏,禹晶,张亚红,王真理.自适应聚类Hough变换及地震断层检测[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3):
自适应聚类Hough变换及地震断层检测
  
DOI:
中文关键词: Hough变换, 地震图像, 线段, 断层检测, 自适应聚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雷  
肖创柏  
禹晶  
张亚红  
王真理  
摘要点击次数: 2737
全文下载次数: 2343
中文摘要:
      针对现有基于Hough变换的地震断层检测方法只能检测单个断层,不能准确检测多个断层的不足,提出了一种基于自适应聚类Hough变换的地震断层检测方法。该方法首先对预处理后的地震相干图像进行边缘检测并对边缘图像进行Hough变换以检测出边缘图像中的线段,然后根据倾斜角和位置信息对线段进行自适应聚类以获得更完整的线段,最后根据初始地震图像对完整线段中的各点进行调整以获得准确、平滑的断层。为验证该方法的有效性,在实际地震图像上进行了对比实验。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可正确检测地震图像中的多个断层,正确率达到90%以上,与现有方法相比,峰值信噪比提高了约10%。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