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杜其通,刘朝雨,闵剑,费燕琼.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动力学参数辨识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20,30(5):495~500
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动力学参数辨识法
  
DOI:
中文关键词: 神经网络; 参数辨识; 动力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杜其通  
刘朝雨  
闵剑  
费燕琼  
摘要点击次数: 2382
全文下载次数: 1576
中文摘要:
      针对传统最小二乘法辨识动力学模型精度不高的问题,结合深度学习方法,提出了一种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动力学参数辨识方法。使用线型整流单元(ReLU)作为神经网络的激活函数,使用RMSProp算法对神经网络权值进行迭代,使用Dropout方法防止过拟合。采用有限项傅里叶级数轨迹作为激励轨迹,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及滤波处理。最后,对算法得到的模型进行比较验证。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相对于传统方法有较高的精度,不需要对摩擦力进行建模,能够更好地应用于机器人模型控制系统。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