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翁国庆,龚阳光,舒俊鹏,黄飞腾.基于聚类LSTM深度学习模型的主动配电网电能质量预测[J].高技术通讯(中文),2020,30(7):687~697
基于聚类LSTM深度学习模型的主动配电网电能质量预测
  
DOI:10.3772/j.issn.1002-0470.2020.07.004
中文关键词: 电能质量(PQ)预测; 深度学习; 长短期记忆网络(LSTM); K-means聚类; 主动配电网(ADN)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翁国庆  
龚阳光  
舒俊鹏  
黄飞腾  
摘要点击次数: 2254
全文下载次数: 1503
中文摘要:
      针对较长时间跨度上电能质量(PQ)数据的时序性和非线性特点,提出一种基于K-means聚类和长短期记忆(LSTM)网络的主动配电网(ADN)电能质量预测方法。在构建LSTM深度学习模型的基础上,将大量的电能质量历史数据、环境因素及负荷数据以多维向量的形式进行K-means聚类,并针对每一类数据集分别使用LSTM模型进行网络的训练和性能评估,然后利用完成训练和评估的聚类LSTM网络模型进行主动配电网电能质量稳态指标项的预测。最后,通过IEEE-13节点含分布式电源的主动配电网仿真算例,分析验证了所提聚类LSTM网络法比时间序列预测法、反向传播(BP)神经网络法和标准LSTM网络法具有更优的预测性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