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程丹松,金野,刘家锋,唐降龙,邢树斌,吴薇.基于颜色退化序列的图像纸币质量评价方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3,23(4):374~378
基于颜色退化序列的图像纸币质量评价方法
  
DOI:
中文关键词: 颜色退化序列, 纸币评价, 颜色扩散模型(CDM)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51077020),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20100480998),哈尔滨科技人才创新基金(2009RFQXS032,2009RFQXG208),黑龙江省博士后基金(LBH Z10178),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2011B090400339),黑龙江省青年科学基金(QC2009C06)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科研创新基金(HIT.NSRIF.2009159, HIT.NSRIF.2010042) 资助项目
作者单位
程丹松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金野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家锋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唐降龙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邢树斌 淮海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连云港 
吴薇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摘要点击次数: 3164
全文下载次数: 2226
中文摘要:
      研究了纸币退化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颜色退化序列的图像纸币质量评价方法。该方法根据颜色扩散模型建立反映纸币退化程度的图像模式序列,通过该图像模式序列来寻找被检测纸币图像在相应图像序列中的最佳位置,进而对图像质量(新旧、残缺)进行评价。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根据对纸币的退化程度的分析,不但可以对纸币的质量进行评价,还可以提高对低质量纸币的处理能力,大大降低拒识率。而且该方法不但适合纸币图像,还适合其它与之类似的印刷品的质量评价。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