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黄莉,张旭,关宁,桂赟,裴为华,陈弘达.多通道实时神经信号采集与峰电位检测系统[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3,23(7):767~772
多通道实时神经信号采集与峰电位检测系统
  
DOI:
中文关键词: 多通道, 神经信号采集, 峰电位检测, 非线性能量算子(NEO), 数字信号处理器(DSP), 脑机接口(BMI)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黄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 
张旭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 
关宁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 
桂赟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 
裴为华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 
陈弘达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 
摘要点击次数: 2995
全文下载次数: 2057
中文摘要:
      研制了一种可应用于在体神经检测的新型多通道实时神经信号采集与峰电位检测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自主研发的植入式硅基微电极、集成多通道神经信号放大电路以及模数转换器(ADC)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等部分商用器件。该系统采用局部非线性能量算子(NEO)对采集到的32通道神经信号进行同步峰电位检测,并在终端屏幕上显示检测结果。局部NEO峰电位检测算法硬件实现简单,能够完全自主地对神经信号峰电位进行实时检测。在生理盐水模拟的在体实验环境中的测试表明,整个系统的信噪比(SNR)为27.4dB,在此信噪比的条件下,局部NEO峰电位检测算法的检测精度可达95%。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