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秋降,姜久春,张彩萍,张维戈,张帝.锂电池特性对充电站参数设计的影响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3,23(11):1199~1205
锂电池特性对充电站参数设计的影响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锂电池,特性,更换式充电站,因素,参数设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秋降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姜久春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张彩萍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张维戈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张帝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3158
全文下载次数: 3233
中文摘要:
      针对更换式充电站参数设计问题,研究了不同条件(充电倍率、电池老化、温度)下,电池特性对充电站参数设计的影响。采用理论推导与奥运电动客车实际运行数据、电池充放电实验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了转折荷电状态(SOCc)、回站荷电状态(SOCe)、恒压阶段充电时间(tcv)的变化规律。建立了充电站设计参数优化模型,优化了充电站设计关键参数充电时间(Tc)、备用电池组数(Nb)、配电功率(P)。将优化模型参数与充电站实际配置参数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备用电池数减少14组,减少25%;配电容量减少1.9MW,减少47.5%,验证了优化模型更符合实际运行情况。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