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丽,方金云,梁对.基于多目标遗传算法和理想点法的Top-k服务组合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4,24(2):131~137
基于多目标遗传算法和理想点法的Top-k服务组合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服务组合优化,Top k,理想点法(TOPSIS),多目标遗传算法(MOGA),服务质量(QoS)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丽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 
方金云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电子设备工程系统工程公司研究所 
梁对 中国电子设备工程系统工程公司 
摘要点击次数: 3012
全文下载次数: 2738
中文摘要:
      针对组合服务QoS优化中单目标优化建模需要精确定义QoS权重和多目标优化建模返回的Pareto最优解集数目过多的问题,借鉴多目标遗传算法(MOGA)和多属性决策领域的理想点法(TOPSIS),提出了一个能够快速返回Top k最优组合服务、适用于较大规模服务组合问题求解的使用了TOPSIS的多目标遗传算法——T_MOGA。该算法在MOGA的方案评估阶段引入理想点法对组合服务进行评估,并通过选择、交叉、变异等操作对种群迭代以获取QoS更好的组合服务方案。T_MOGA有效简化了MOGA的非支配排序过程,减少了算法运行时间,并只返回Pareto最优解集Top k最优组合服务,方便用户选择。通过实验,从算法的运行时间及得到集合的质量两个方面验证了T_MOGA的有效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