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赵广涛,于新生,李欣,孙剑,张晓东,张书文,王项南,李芝凤,曹瑞雪,徐翠玲,何雨旸,赵利,缪雄谊,冷传旭.Benvir:一个深海海底边界层原位监测装置[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5,25(1):54~60
Benvir:一个深海海底边界层原位监测装置
  
DOI:
中文关键词: 海底边界层, 原位观测, 冷泉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广涛  
于新生  
李欣  
孙剑  
张晓东  
张书文  
王项南  
李芝凤  
曹瑞雪  
徐翠玲  
何雨旸  
赵利  
缪雄谊  
冷传旭  
摘要点击次数: 3146
全文下载次数: 2285
中文摘要:
      研制了一个可移动的自容式深海海底边界层原位监测装置(简称Benvir)。该装置采用模块化、开放式结构设计,自容式数据存储,较国际上其它海底原位监测装置具有较小的体积和空气重量,最大工作水深4000m。Benvir可集成一系列原位环境监测传感器,包括监测甲烷、二氧化碳、溶解氧、pH、电导率的化学传感器和监测温度、压力、浊度的物理传感器以及测量流速的声学多普勒流速剖面仪(ADCP)和测量湍流的声学多普勒流仪(ADV),具备近海底边界层多环境参数的原位、定点、连续和同步观测,以及近海底微尺度剖面的监测功能。Benvir在观测海底冷泉活动与甲烷渗漏过程和进行海底界面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