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爽爽,孟小甫,汪文祥,高翔.龙芯UNCACHE加速原理及其在系统图形性能优化中的应用[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5,25(4):357~364
龙芯UNCACHE加速原理及其在系统图形性能优化中的应用
  
DOI:
中文关键词: 处理器核, UA, 图形, 图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爽爽  
孟小甫  
汪文祥  
高翔  
摘要点击次数: 3024
全文下载次数: 2572
中文摘要:
      针对当前采用独立显卡的桌面计算机系统架构普遍存在的CPU(中心处理单元)访问GPU(图形处理单元)存储空间数据传输延迟较大的瓶颈,采用了龙芯GS464处理器核心实现的UA(uncache acceleration)机制对GPU驱动程序中的GPU存储空间访问接口进行优化,极大地提高了处理器向GPU等IO存储空间连续数据写入的速度。详细分析了龙芯处理器UA机制的原理及其相对于uncache方式IO写所能带来的性能提升。通过UA机制优化了龙芯3A+2H平台的GPU驱动性能, x11perf测试结果显示,采用UA优化GPU驱动后,Xserver的一些接口性能提升达5%~230%。将龙芯处理器的UA机制封装到了标准MMAP系统调用,并通过该扩展后的系统调用优化了Xserver的Xvideo扩展接口,实验结果显示,播放常见较高分辨率视频时该接口性能能够有6~12倍的性能提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