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宁,朱登明,陆一峰,王兆其.基于GPU的支持多重散射的体光照技术[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5,25(10-11):905~911
基于GPU的支持多重散射的体光照技术
  
DOI:
中文关键词: 体光照, 多重散射, 加速结构, 重要性采样, 图形处理单元(GPU)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宁  
朱登明  
陆一峰  
王兆其  
摘要点击次数: 2559
全文下载次数: 2070
中文摘要:
      为了提高体光照——体数据可视分析的重要手段的性能,针对现有的体光照技术存在的光照模型过于简化、只考虑光照的局部特征、收敛速度过慢的问题进行了创新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图形处理单元(GPU)的能够支持多重散射的体光照方法。该方法在进行重要性采样时不仅根据相函数采样重要的方向,同时也考虑各方向上所携带的能量大小,因此能够更快地收敛;为了快速估算出一个方向上所携带的能量,采用了一个新颖的基于哈希桶的体数据代理,利用这个代理能够有效地跳过相似的体素,从而提高光照计算的效率。该方法相比于传统的方法能够取得更显著的加速比,同时能够有效地支持全面光照,产生复杂的光照和阴影效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