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王金甲,陈浩,刘青玉.大数据下的深度学习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1):
大数据下的深度学习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大数据, 深度学习, 卷积神经网络(CNN), 深度置信网络(DBN), 递归神经网络(RNN)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金甲  
陈浩  
刘青玉  
摘要点击次数: 3449
全文下载次数: 2472
中文摘要:
      给出了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子领域——深度学习的概念,阐述了深度学习对获取大数据中的有价值信息的重要作用。描述了大数据下利用图像处理单元(GPU)进行并行运算的深度学习框架,对其中的大规模卷积神经网络(CNN)、大规模深度置信网络(DBN)和大规模递归神经网络(RNN)进行了重点论述。分析了大数据的容量、多样性、速率特征,介绍了大规模数据、多样性数据、高速率数据下的深度学习方法。展望了大数据背景下深度学习的发展前景,指出在不远的将来,大数据与深度学习融合的技术将会在计算机视觉、机器智能等多个领域获得突破性进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