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萌,司鹏搏,孙恩昌,张延华.基于部分可观察马尔可夫决策过程的受控无线网络系统动态资源分配[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3):
基于部分可观察马尔可夫决策过程的受控无线网络系统动态资源分配
  
DOI:
中文关键词: 受控网络, 反馈策略, 资源分配, 部分可观察马尔可夫决策过程(POMDP)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萌  
司鹏搏  
孙恩昌  
张延华  
摘要点击次数: 2749
全文下载次数: 2071
中文摘要:
      研究了受控无线网络的动态资源分配。针对传统无线通信传输模型的局限性随着无线通信系统架构的发展日益凸显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引入反馈控制策略的受控无线网络模型。该模型结合部分可观察马尔可夫决策过程(POMDP),将用户接收功率与数据传输误码率作为反馈观测对象,对通信小区内基站天线开启数与用户接入数进行动态资源最优匹配。仿真结果表明,这种方法能够有效提升系统传输能效性与可靠性,降低传输误码率,改善系统资源动态匹配控制性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