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唐敬阁,李斌,李志强,常健.水下蛇形机器人的滑翔运动性能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3):
水下蛇形机器人的滑翔运动性能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水下蛇形机器人, 水下滑翔蛇形机器人, 动力学建模, 水下机器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唐敬阁  
李斌  
李志强  
常健  
摘要点击次数: 2662
全文下载次数: 2078
中文摘要:
      结合水下滑翔机在海洋中的较强续航能力,以及蛇形机器人在水中的良好机动性能,研制了一种具有两者特性的新型水下滑翔蛇形机器人,它具有水下滑翔机续航时间长、航行距离远,以及水下蛇形机器人机动性强、运动灵活的运动特性。对该水下滑翔蛇形机器人的滑翔运动性能进行了试验研究。首先对水下滑翔蛇形机器人的运动原理及关节结构进行了设计分析,其次对机器人的硬件及控制系统进行了结构分析,而且根据动量定理和动量矩定理,对机器人的滑翔运动方程进行了推导,并化简到垂直平面。最后对平衡状态进行了仿真分析,对机器人的运动能力进行了试验验证。试验结果验证了水下滑翔蛇形机器人机构的有效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