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福才,夏威,秦利,侯甜甜,郭宇.不同重力条件下含铰间间隙空间机械臂PDμ-SMC轨迹跟踪控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4):
不同重力条件下含铰间间隙空间机械臂PDμ-SMC轨迹跟踪控制
  
DOI:
中文关键词: 空间机械臂, 不同重力条件, 铰间间隙, 分数阶, 滑模控制器(SMC)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福才  
夏威  
秦利  
侯甜甜  
郭宇  
摘要点击次数: 2591
全文下载次数: 2000
中文摘要:
      研究了重力对含铰间间隙空间机械臂的轨迹跟踪控制的影响。针对空间机械臂在安装、调试阶段处于地面重力环境,在应用过程中处于空间微重力环境,重力环境的改变会使得在地面设计、装配、调试好的控制器在空间应用时达不到良好的控制精度和效果的问题,设计了不需被控对象模型的分数阶PD滑模控制器(PDμ-SMC)对含铰间间隙空间机械臂进行控制,并基于李亚普诺夫理论证明了渐近稳定性。仿真结果表明该控制策略能有效地抑制外部干扰,实现含铰间间隙空间机械臂在不同重力环境及存在外部扰动情况下仍然能对期望轨迹进行准确快速跟踪。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