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勋,曹阳,彭小峰,任发韬,陈果,罗运桓.深空通信的级联码方案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8,28(2):121~127
深空通信的级联码方案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深空通信, ILT-LDPC码, 译码效率, 译码开销, 误码率, 中断概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勋 (*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重庆 400054) 
曹阳 (*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重庆 400054) 
彭小峰 (*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重庆 400054) 
任发韬 (*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重庆 400054) 
陈果 (*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重庆 400054) 
罗运桓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仙桃 433000) 
摘要点击次数: 2675
全文下载次数: 1798
中文摘要:
      针对传统卢比变换 低密度奇偶校验(LT-LDPC)码不能有效解决深空通信中的通信中断与高通信误码率等问题,该研究采用弱鲁棒孤子分布以及改进型置信传播算法对LT码进行了优化,然后将优化的LT码(ILT)码与LDPC码级联生成ILT-LDPC码,并应用于深空通信中。通过模拟深空实验,从译码效率与译码开销两方面比较了LT-LDPC码与ILT-LDPC码的性能,同时从误码率与中断概率两方面比较了两者的性能。仿真结果表明,相比于LT-LDPC码,ILT-LDPC码译码效率增大,译码开销下降,且在深空通信中,其通信误码率更低,信噪比阈值更高。因此,该级联码能提高深空通信数据的可靠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