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主要栏目

热点分析:反映当前科技资源管理领域中热点为、焦点问题。 

专题研究:围绕科技资源管理领域某一主题形成一组文章展开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理论研究:探讨科技资源管理的理论基础和基本原理以及研究方向和技术等。

实践探讨:介绍国内外科技资源的管理经验、实践案例。

信息动态:报道国内外科技资源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学术活动等。 

 

热点关注

《中国科技资源导刊》重点关注的内容是: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模式与机制;科技资源开放共享评价体系研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服务创新;科学数据开放共享;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与服务;研究实验基地的开放合作与机制创新;知识组织与知识共享;科技人才资源的开发利用;国内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案例分析;科技资源信息标准化研究;科技资源共享的制度建设与法律保障;科技资源产业化研究。 

 

投稿要求

1.稿件要求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逻辑严谨,文字通顺。文稿要使用规范汉字,并务请按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办刊要求的格式撰写。

2.文章结构顺序:中文题目,作者中文姓名,作者中文单位名称及邮政编码,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中图分类号,英文题目,作者英文姓名,作者英文单位名称及邮政编码,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基金资助项目及编号,详细联系方式。

其中:中文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58 个。正文50008000字。文后的参考文献一般不少于10篇,并按正文中引用先后顺序排列,并在正文引用处标注序号,对于中文参考文献请提供相对应的英文信息。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学位、职务、职称、主要研究方向。联系方式包括通讯作者详细地址、电话、电子信箱等。

3.属基金资助的论文,请注明基金名称和项目编号。

4.所投稿件请保证文章版权的独立性,无侵犯著作权行为,不涉及国家机密,可公开发表,署名排序无争议,并承诺非一稿多投。投稿后,即视为同意授权本刊对文稿作少量文字修改,并以印刷版、光盘版、网络版等形式被其他报、刊、数据库等转载或摘编其作品。

编辑部收到稿件后,无论选用与否,都会及时与您联系。稿件最终审理结果将在3个月内通知作者。作者也可致电编辑部进行查询。

5.投稿请使用本系统(http://zxs.ijournals.cn/zgkjzydk/ch/index.aspx)。

 

特别声明

对于我刊最终决定录用的论文,作者需要交纳一定的审稿费(200/千字)。本刊全文资料已在“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等全文上网,并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维普网《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及其系列产品等收录。论文的核心内容缩写版在中国科技情报网、“科情智库”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传播。作者论文发表后,上述相关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付给,不再另行发放。作者如不同意论文入编或传播,请在投稿时声明。

通讯地址:(100038)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中国科技资源导刊》编辑部

电话:010-58882014E-mailzgkjzydk@istic.ac.cn;网址:http://zxs.ijournals.cn/zgkjzydk/ch/index.aspx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