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王兆徽,刘宇昕,宋清涛,刘伟.基于动态滤波重采样的星载微波辐射计观测亮温方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6,26(10-11):
基于动态滤波重采样的星载微波辐射计观测亮温方法
  
DOI:
中文关键词: 星载微波辐射计,先进扫描微波辐射计(AMSR),Backus Gilbert(BG)算法,动态滤波重采样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兆徽  
刘宇昕  
宋清涛  
刘伟  
摘要点击次数: 2574
全文下载次数: 1940
中文摘要:
      研究了星载微波计的亮温观测,针对目前常用的采用重采样的固定滤波方法不考虑观测几何变化的不足,开发了一种采用基于Backus Gilbert(BG)方法的动态滤波重采样的亮温观测方法,该方法从卫星观测方式入手,考虑了观测几何沿经线方向和沿纬线方向的变化,采用线性插值的方法对滤波模板进行实时更新,实现了动态滤波重采样的目的。对该方法并进行了仿真试验和基于对地观测的先进扫描微波辐射计(AMSR E)观测资料的真实数据试验,试验结果表明,这种方法的匹配误差小于固定滤波方法且具有较高的计算效率,具有良好的业务化应用潜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