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天波,戴永庆,袁帅,董挺,焦念东.触控式光诱导介电泳操控方法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8,28(2):143~153
触控式光诱导介电泳操控方法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光诱导介电泳(ODEP), 触控式操作, Net Framework平台, 微纳操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天波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沈阳 110168) 
戴永庆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沈阳 110168) 
袁帅 (*沈阳建筑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沈阳 110168) 
董挺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北京 100007) 
焦念东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沈阳 110016) 
摘要点击次数: 2659
全文下载次数: 1821
中文摘要:
      对光诱导介电泳(ODEP)这项微纳米操控技术进行了研究,指出现有ODEP操作存在操作界面与观察界面分离,导致操作者在这两个界面中的动作往往不同步,从而影响了ODEP操作的直观性和效率。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一种触控式光诱导介电泳方法,并设计了包括结构光投影模块、视频监控模块、运动控制模块的一体化触控操作界面,操作者在同一个触控操作界面下不仅可对样本进行观察,而且可以以触控方式直接对观察的样本进行ODEP操作。该操作方式提高了ODEP操作的直观性和效率,为ODEP微纳操作提供了一种新的操作方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