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王良,王伟平,孟丹.FVS k-匿名:一种基于k-匿名的隐私保护方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5,25(3):228~238
FVS k-匿名:一种基于k-匿名的隐私保护方法
  
DOI:
中文关键词: k-匿名, 信息安全, 隐私保护, 敏感属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良  
王伟平  
孟丹  
摘要点击次数: 2872
全文下载次数: 2277
中文摘要:
      为了确保数据发布应用环节中个人敏感隐私数据信息的安全,深入研究了k-匿名技术的机制及性能,针对其不能完全有效地防止敏感属性数据信息泄漏的问题,通过引入真子树的概念和全新的敏感属性值选择手段,在实验探索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k-匿名隐私保护模型的新的数据发布隐私保护方法——FVS k-匿名隐私保护方法。这种隐私保护方法继承了k-匿名技术实现简单、处理数据便捷的优点,而且弥补了其保护个人敏感隐私数据信息不完全、不充分的缺点。优化后的FVS k-匿名方法能有效地防止个人敏感隐私数据信息的泄漏,确保个人敏感隐私数据信息的安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