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卢振利,沈玄霖,刘军,张国栋,孙慧玲,波罗瓦茨 布朗尼斯拉夫,李斌.基于语音交互的脑瘫康复训练系统的设计[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3):
基于语音交互的脑瘫康复训练系统的设计
  
DOI:
中文关键词: 51单片机, LD3320, 脑瘫康复训练, 人机交互, LabVIEW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卢振利  
沈玄霖  
刘军  
张国栋  
孙慧玲  
波罗瓦茨 布朗尼斯拉夫  
李斌  
摘要点击次数: 2743
全文下载次数: 2038
中文摘要:
      研究了使用人机交互的方式对脑瘫患儿进行康复训练的技术,设计了基于语音交互的脑瘫康复训练系统。该系统采用51单片机驱动整个系统,芯片采用LD3320语音芯片,下位机程序采用C语言编程,上位机采用LabVIEW编程,通过串口传送的方式,把下位机接收到的命令传送到上位机,患儿通过识别上位机界面的图片,对应说出所要识别的文字,语音芯片进行识别,评价系统自动评判出患儿说的正确与否,并记录患儿每次识别所用的时间。案例实验验证了本设计的有效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